艺亩

[苏德]圣诞白昼

  (有一个前篇,但发现需要修改,先发这一篇。感谢阅读)


        已然深冬,苏联坐在办公室里翻阅那些堆的不矮的文件,纸页的翻过带动温热的空气,慢慢掠到桌角的那个日历。

  苏联不苟地浏览着文件,他保持这个动作很长时间了。准备起身活动一下的时候,余光正好瞄到了那个红墨水描上的一月七。

  苏联眯了眯眼,眸中现出几抹浅浅的笑意,他转头向窗外望去,已然铺的很厚的雪绵延至远方,在暖光色灯光下一寸一寸的闪着银光。

  几声欢笑从那边的房院里隐隐传来,苏联稍稍拉高了围巾,走在街上,偶尔路过的孩子也多半是急匆匆地跑回家,一桌丰盛的晚餐正等着他们。白汽从苏联的围巾里有些艰难的冒出来,飘飘然地上升到一只亮红色的眼睛前面,附在不算长的睫毛上,带着湿漉漉的气息。

  “也许这种时候该把围巾摘了?哈哈。”

  带着近乎没有起伏的声音,带着靴子踏实白雪的声音,德三一如既往地,随意地打起了哈哈。

  苏联没有回头,他甚至懒得反过去回一句。只是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,步子不紧不慢的向前移。

  家家户户门窗紧闭,晕染开来的光打在苏联棱角分明的脸上,阴影斑驳。德三那件整齐过分了的西装也镀了金一般。

  德三似乎并不想在今天挑事,依旧是跟在苏联后面。苏联高大的身躯微微挡住了朗朗夜空中的月光,使得后者不得不往旁边移一移。偌大的广场挂着彩灯,还有棵可爱的圣诞树,有几块地方的雪被挖了去,兴许是小孩干的,抱回家希望能让易融的雪多待在自己身边片刻。

  “喂!”德三忽然大喊了一声,随后苏联感到围巾被扔了什么东西。他扭头一看,德三歪斜着站着,脱了手套,手里正盘着雪球,见他转过身,又一个雪球扔在了苏联的大衣下摆。

  苏联淡淡地看着眼前这个酷似返老还童旳德三……啊不,兴许就是一小孩。才发现这家伙是喝多了,脸上有点红,不明显,但人着实是有些晕乎。

  “喂!看什么呢,你的圣诞真他妈的无聊啊!”德三继续捏着雪球,朝苏联道。他蹲在地上,略低着头,那只帽子压的很低,苏联看不见他微红着的脸了。

  “嗯。”

  “嗯?嗯??我的天啊老古板,你简直是无趣极了。”

  “你呢?”

  “比你好就是。”德三仰起脸,做了个表情,起身跑向苏联,那团并不是捏的很结实的雪球,松松软软地砸到了苏联围巾与脸的交界处。

  “哈!”

  “德三……”

  “我听不见,你说什么?哈哈哈哈……”

  “德三!”

  “听不见,起风了!”

  “你闹够了没有?”

  “都说了起风了起风了老子他妈听不见你在叨叨什么,凑近点?”德三嬉皮笑脸地走得远了些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这会儿让你说你又不说,尽知道嚷嚷,傻逼……”

  “德三……你他妈……”

  苏联抹了把脸,就地盯着前者耍疯。

  “你他妈疯劲过了没!?”苏联终于是大喊道。

  “啊啊听见了听见了,叫那么大声干嘛,我又不聋!哈哈哈,看!”

  又一个松软的雪球砸到了苏联,正中脑门,里面裹着一个小小的冰疙瘩,顺势落在苏联的围巾上。

  “德三!!!!!!!!”

  苏联提高了音量,一阵冷风向他吹来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啧,叫什么叫,谁他妈踩着你尾巴了?大早上的安静点,嘴闭上!”德三猛地回头,他站在落地窗前,打开了一条缝隙,愤愤地看着在床上忽然坐起来的苏联。

  卧室里壁炉正旺,旁边还有张铺了厚厚毯子的沙发,毯子略微垂到地上,亮丽的颜色在窗外雪白的衬托下格外显眼。

  苏联意识到自己身旁是凉的,才知道昨晚德三在沙发上睡的觉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犯的什么病啊……”德三带着鼻音嘟囔了一句,昨晚上把他煎熬坏了,那可真的是一夜大雪半无眠,找毯子把他找的快冻成小冰人了。今天一拉窗帘,就看见厚厚一层雪铺在院子里,自己的画板上也蒙上了一层。

  “德三?”

  “嗯?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不是吧,你睡傻了?”德三奇怪地瞅了苏联一眼。

  “嗯………没有,今天一月七?”苏联看着墙上的挂历问道。

  “是啊,怎么,你不想过了?哎呦也是,你一把老骨头这又在天上,没人陪你咯哈哈哈,冷清不死你!阿嚏!”德三狠狠打了个喷嚏,浑身上下一麻。

  “嗯,就是啊,眼前这个感冒的二货可不是‘人’。”

  苏联眯眯眼睛,侧头看着德三。”

  “滚你妈的。”

  德三披着条毯子重新窝回了沙发。

  

评论(2)

热度(8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